2012年4月8日

《旅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京都行前,參考了朋友的意見和不少部落格的住宿感想,不少人都推薦京都的 Super Hotel,優點在於地理位置和價位,但是我對於 Super Hotel 一直沒有燃起熊熊大火,沒有出現「就是他了!」的莫名衝動。

反而是先對板友推薦的「花蛍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京都駅前」一見鍾情,雖然價位不太便宜,但是幻想著旅行最後一天,疲勞的身體能夠泡個溫泉,豈不是太幸福了嘛~而且還有看起來超美味的早餐。於是決定最後一晚的住宿要安排在這,而且這家旅館離京都車站非常近,只要拉個行李就可以到車站,超級方便啊~

後來,在板上看到有板友分享了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的住宿經驗,眼睛馬上為之一亮!因為當初去東京時有住過汐留的 Royal Park Hotel Tower,住宿經驗非常好,硬體優、服務也超棒。只是我不知道 RPH 集團在京都也有開旅館,看了板友介紹後,才知道原來京都的 RPH 是 2011 年底才開幕的,相當之新啊~~再確認地理位置後,發現 RPH 位置似乎相當優秀,離各地鐵站都不太遠,馬上決定要定下 RPH the Kyoto,官網上的價格太貴,轉戰 Agoda.com,利用優惠訂了四晚的雙人房 (Semi-Double),一個人一晚大約 1230 台幣。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後來繼續看別人的旅遊誌,非常嚴重的被「三嶋亭」吸引...去京都好想去吃一頓,但是預算算了一下,住宿和飲食勢難兩全,為了美食我決定犧牲一人一晚 6500 日幣的花蛍の湯,決定五個晚上都住在 RPH the Kyoto!

但這時我再定 Agoda.com 已經沒有優惠了,我決定用 jalan 搜尋看看,這時才發現 jalan 上的早割方案比 agoda 上的還便宜...,然後配合 Jalan 的優惠券優惠,100 yen 換 2000 點的優惠,加上我自己以前定過房後回饋的優惠點數,我最後一晚的 RPH 訂到 7000-2000-700=4300,一人一晚約 800 台幣的 Lady's Twin,超級優惠!

補充一下,我發現 Jalan 房價比較便宜後,有寫信給 Agoda 要求退差價,因為我當初總共是兩筆訂單分開訂,但是 Agoda 針對這兩封信的回覆卻是不一樣,一封表示將會退差價給我,另外一封則是說因為 Jalan 的退房規定比較嚴格,他們條件比較寬鬆,所以不予退費~因此我兩筆訂單一筆可以退差價,另一筆則不行,不過現在刷卡退費還沒下來,我也沒有辦法確定。

行前,我有先寫信給 RPH 的客服,要求讓我都留在同一間房不要換房,RPH 的客服維持一貫高品質高效率的回信,立刻回信答覆,表示前四晚都 OK 沒有問題,但因為我最後一晚是 Lady's Room,所以沒辦法,但是可以幫我降級成為其他樓層的 Semi-Double 這樣就 OK,可是因為我也想要體驗看看 Lady's Room,所以跟客服說那最後一天還是換房間好了~

入住 RPH 後才發現它的地理位置真的是非常優越!位於河原町三條通上,要什麼有什麼,藥粧店?有!麵包店?有!24 小時餐廳?有!逛街?沒問題!公車站牌?3分鐘就到!各個地鐵站?統統都是走1個 Block 就 OK!離三嶋亭也超近~~




RPH大樓的一樓,入口處在右方,一樓店面則是進進堂,早餐可以到這裡買麵包解決!



 飯店的正對面就是漢堡王和藥粧店,漢堡王還是24小時的喔,半夜不怕沒有東西吃,不過這家藥粧店價位比較貴不建議到這裡買,但是開很晚,要應急的話很OK

 進進堂正面照,晚上回飯店或是早上都可以來買麵包,不過可惜的是即時要打烊了,麵包也沒有優惠價......


進進堂旁邊河原町三條通路口處有一間「金券店」,買優惠的交通券請來這裡,雖然口談不通,但是筆寫OK,就是在這裡買到了去大阪梅田離峰的便宜票,省了幾百日圓~

金券店上方有京阪電車的廣告看板,三条站距離步行即可到


 飯店出來右轉,過個馬路就是三条名店街,京都最熱鬧的地方,距離飯店只要3分鐘路程,其中1分鐘在等紅綠燈XD

mina、Loft就在不遠處的地方,河原町上走個5-8分鐘就到!接著下去也統統都是百貨商場,OPA、無印良品、GAP 等都有,非常好逛

便宜的丸龜製麵就在mina旁邊


 魅力屋拉麵是這次意外發現的好店,離旅館非常近,不用過馬路,轉個彎就到,價格便宜,營業時間又晚~是11:00~27:00耶 XDDD 也就是凌晨三點的意思!逛街逛晚了還有熱熱拉麵、炒飯和餃子等著你~

終於開始介紹旅館本身

 從入口進去後,跟街上紛擾的氣氛完全不同!RPH 利用木條和燈光配合大里石牆面,營造寧靜高雅的氣質。

 
進旅館前,會先看到這個拿著鑰匙的老爺爺,他是用鐵絲編成的藝術品,胸口有著RPH的標誌

入門後,則會看到另一尊打招呼的老爺爺,感覺蠻親切的

Lobby的空間非常寬敞、簡約、大方,後方有酒吧。

一樓的 Lobby 還有 iPad 讓房客使用

 出電梯後的裝飾和走樓,以及房門照片。

 
 其實一進房門後,有點小失望,因為京都的RPH房間大小不比東京的,比我想的小了一點,不過要完全攤開兩個行李箱沒問題,有冰箱、電視、保險櫃和無線網路。

 衛浴也是小小的,不比東京的乾濕分離,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沒有少,而且也相當乾淨新穎。

 

 備品相當齊全,浴帽、棉花棒、毛巾、沐浴巾、梳子、牙刷、刮鬍刀,通通都沒有少。最棒的就是,這個吹風機了,是Panasonic國際牌的負離子吹風機,雖然跟我家中使用的型號不同,但是Panasonic吹風機就安心一半,有種回到家的感覺XD 畢竟不是每台吹風機都像Panasonic負離子一樣,風力強,吹完又不毛躁的!這點給 RPH 大加分。


接下來是最後一天 Lady's Twin 的照片

我本來期待 Lady's Twin 房間會比較大一點的...不過又是我期待錯誤,房間並沒有比較大XD

 床上放好了睡衣,還多了一塊網紗(?



 平面電視與照明燈

還有嵌入式的衣帽間,大衣還有淋濕的衣物都可以掛這邊。

既然是 Lady's Twin,除了該樓層都是女性入住外,房間一定還有一些 Special的~這個美容器就是了,打開後會噴出據說可以養顏美容的蒸氣,同樣是Panasonic的,這樣的美容小家電在日本很夯,一台要價也是要好幾千元~

衛浴的焦點讓我們再度回到吹風機上~
這隻吹風機比 Semi-Double 提供的還要更高級了!這一台EH-EN 60 Y拍上要賣到3000台幣耶,比我家的高級,吹起來一樣快又不毛躁。

然後這是房間都有的加濕機,讓不適應日本乾燥空氣的旅客也能好好休息~ 


最後的這張照片,是要來見證 RPH 的好服務的!當初除了要入住前,RPH的客服信件非常有禮,都能盡量滿足客人的需求,入住後,要換房也不需房客自己動手,房客只要把行李收好,留在房間內,到櫃台把房間卡片給飯店人員後,晚上回房間的時候,就已經把我們的行李全部搬好了,而且連我們不小心遺留在浴室檯面的也貼心地全部搬到新房間。

而下圖的這五小盒祇園辻利茶包盒則是旅館送的~原因是因為 RPH 的茶包是和祇園辻利合作的,我媽媽非常喜歡喝,喜歡到想要直接跟旅館買,我們有先去祇園辻利問合作的是哪種茶款,但是跟店員問不出個所以然,然後回到旅館問,旅館人員也不知道,且說他們沒有在賣這個茶包,我們也只好算了,但沒想到後來旅館人員就到後台拿出這五小盒說是要送我們,而且也多給了我們好幾包茶包~真是相當貼心!總結,下次要是再去京都 RPH 仍會是我的首選!








3 則留言:

  1. 你好,我年底也要入住這間飯店,看到你的網誌,感覺這間飯店很不錯
    也訂了:)
    可以跟你借你的圖寫網誌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借圖的話ok,但請標注出處,勿做任何修改:D

      刪除
    2. 謝謝~ 指借圖沒做修改 感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