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偏執》東洋大師的浪漫之竹久夢二紙膠帶


竹久夢二,日本的插畫大師,也是浪漫仕女畫的始祖,大正浪漫運動的代表人物之ㄧ。竹久夢二的紀念美術館和 MT 合作,以竹久夢二插畫中的經典圖案為主題,出了一系列紙膠帶。



竹久夢二的紙膠帶大概因為進口量少,購買不易,台灣的拍賣上價格都不可親,台幣售價幾乎都快要逼近日幣定價,但這次很幸運的超級文具控朋友要去日本一趟,就托她幫我在日本官網上訂購帶回來這兩卷了。


我只買了兩卷「椿」「櫻草」,其實我當時還有在考慮要不要一起買「どんたく絵本」,但是考慮了以後還是縮手了,畢竟那陣子加上MT展實在太可怕了,三個月內膠帶多了XX卷,但現在有點後悔了,畢竟這麼優惠的價格要哪裡找啊...


由夢二鄉土美術館監修的紙膠帶,一卷長10M,在膠帶縮水成為一種趨勢的當下,有10M好像應該要感恩一下(一切都是MT限定的錯!)。膠帶外包裝上的正圓貼紙,是道地的和風味,櫻花瓣、日本寺廟、印刻風格搭成了一面好風景。



拉出圖終於來了,膠帶的內圈印上的白MT,櫻草的綠色相當鮮綠,完全就是春天剛冒綠芽的顏色,顏色非常跳,中間的櫻草是簍空透明的。椿,小巧可愛的造型是當初一眼就心動的原因,兩個小圓再加上兩撇綠就成了山茶花,椿。


會放上這張其實是因為我一開始有點搞不清楚櫻草到底哪邊才是正面,我一開始都反著看,也覺得很順眼,一點都沒發現哪裡怪,所以照出來的都是顛倒方向的,這張來撥亂反正一下XD


竹久夢二這兩卷以大自然為主題的紙膠帶,色調、圖樣都和大自然相襯,忍不住一直和窗外風景合照。

補充個燃燒點,剛剛又逛了一下竹久夢二的官網,發現了兩新款,兩款都喜歡啊啊啊!分別是「ことり小鳥兒」和「さかな魚」,粉紅配粉藍真是太浪漫了,配上直條紋有種動畫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