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文具》簡約質感MD 2013 Datebook

這年頭,商人搶錢搶得兇啊,也不過就是九月底,2013年的手帳已經進了家門.....

明年的選擇是簡約的 MD 手帳,紙質溫潤順手,素白的封面、乾淨的內頁、大量的留白,能不受限制地自由使用和裝飾。

與朋友的手帳一同,一次開箱三本 MD手帳。


由上到下分別是MD月間手帳文庫尺寸、MD一日一頁文庫尺寸、MD月間手帳新書尺寸。



每本都以塑膠袋、書腰完整包裝。


好喜歡三本排排站的感覺。

 由於擔心本體是完全沒有封套的純白紙面,怕髒也怕凹損,全體都加購了書套。

先從一日一頁看起吧。

一日一頁的封面並非紙面,而是印有MD Logo的塑膠封皮,表面有點像是荔枝皮的處理發,並非會反光的光滑塑膠面。

隨本體附上了書籤一張與月份貼紙一張。


內頁第一頁,印著品質令人安心的 MIJ,上方的表格可自由填寫、裝飾。


一日一頁前半部是月記事模式。


接著就是一日一頁模式,共附上了紅橘兩條書籤。左方的格子共分為 8-24 時運用,可以在上標記每日的日程,右方的留白處相當於一整個半頁,塗鴉、寫日記、貼票根都很適宜,自由度很高。



封底寫上了「2014,未完待續。」言簡意賅,我愛。


一日一頁和月記事本厚度一比,明顯驚人,朋友今年要從Moleskine一日一頁的黑磚,換成MD的白磚了。


由書腰的介紹也可以看到兩種手帳內容格式的差異。


接下來是我自己選用的 MD 手帳新書尺寸。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新書尺寸,字大的我本來心裡屬意的還是MUJI用慣了的A5尺寸手帳,但是到誠品試拿過新書尺寸筆記本後,發現這個尺寸單手拿相當順手,加上周遭朋友不斷勸敗,鼓吹這個尺寸的優雅,2013年就決定來使用新朋友了。


和一日一頁不同,月記事的封面真的就是紙質封面了,除了塑膠袋包裝外,本體的外層還有一張半透明蠟紙書套。


封面同樣印著質感的 MD Paper 鋼印。


來個特寫。


先以紙膠帶固定封面蠟紙,內頁的封面和一日一頁相同。


與一日一頁附贈的內容略有不同,除了書籤外,是一張 '13 日曆的貼紙,可以貼在書背,幫忙固定書籤。


這裡是可以當周記事的橫格頁,除了粗細橫格外,別無其他,期待自己裝飾。


書腰上有詳細的圖示說明。


書背的模樣。我很喜歡摸這個很像衣服纖維的方格書背。


內頁的月記事部份,和一日一頁相同,然後後面還有空白頁


把書套拆開裸拍,可以看得出內面是霧面質感,外部則是透明反光的塑膠感,不過要是可以選擇的話,我比較喜歡整個書套都是霧面質感。


MD的手帳整本有種純潔的光輝,讓人一時不敢下手,深怕失手就玷污了這純白的高級質感。

還沒想好之前,只先翻到生日那格填上生日,順便看看透不透。我用的是MUJI的膠墨筆,15日那格可以看得出來背面會有點透色,不過我覺得不會很干擾我使用。


midori家族合照,雖然產品線不同,但希望能好好運用midori的貼紙裝飾MD手帳~

 

2013的手帳配備基本上應該就這樣了,應該還會研究一下要怎麼把手帳貼紙也帶上



「2014,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